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部

参政议政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政协 > 参政议政 > 正文

张少琴出席“加快建立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专题开题会

发布部门:民建中央网站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民建中央“加快建立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重点专题开题会在会中央机关召开。与会专家围绕专题的题目、研究内容、研究重点、调研思路和方案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出席会议。

张少琴首先介绍了专题提出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各位专家积极发言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他分享了学习心得: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最后他要求专题调研组重点围绕如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和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等问题开展系统深入的调研,细致思考,认真研究,为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建设美丽中国提出高质量的参政议政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倪晋仁,民建贵阳市主任委员、贵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喻理飞,厦门大学海洋与海岸带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薛雄志,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教授刘勇,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环资司综合利用处处长杨尚宝,图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荣,民建全国工商联支部副主任委员蒋沛等参加了会议。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也参加了会议。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