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部

参政议政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政协 > 参政议政 > 正文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调研乡村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部门:人民政协报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

本报讯 “力求通过扎实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为九三学社中央开展的‘乡村环境综合治理’课题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近日,九三学社福建省委赴南平市松溪县调研。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一直关注乡村环境治理工作。今年3月,九三学社中央召开“乡村振兴环境综合治理”课题专家组座谈会,提出“乡村环境综合治理”不只局限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议从宏观层面发力,不盲目“铺摊子”,重视“典型带动,示范先行”,实现乡村生态环境整体改善。

“建议重点对乡村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和文明乡村建设等较为突出的问题开展调研,以获得翔实可靠的资料,为不断健全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提供有效建议。”调研组表示,将继续把乡村环境治理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陈美琼代表调研组建议:应以点带面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不断总结提炼成功的经验做法,建立上下联动、部门协作、高效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效果和质量。(记者王惠兵)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