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部

建言献策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政协 > 建言献策 > 正文

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建言黔西南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部门:人民政协报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

本报讯 4月8日至11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带领调研组赴贵州黔西南州开展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黔西南州深度贫困县晴隆和望谟以及兴仁县、义龙新区调研。在晴隆县阿妹戚托易地移民搬迁少数民族特色小镇,调研组了解了移民安置政策、三宝彝族乡搬迁情况、医疗和教育公共服务以及贫困群众搬迁后的生产和生活情况;在交通最为偏僻的望谟县蔗香镇,调研组调研了铁皮石斛和火龙果种植基地,了解贫困群众就业、产业深加工、土地流转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还深入贫困户家访贫问暖,并考察了当地致公党党员企业的产业帮扶情况。

调研组认为,黔西南州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异地搬迁等方面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易地扶贫搬迁关键要解决好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大力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切实改变大山深处困难群众的思想观念,做好业态规划,让搬迁群众有业可就,达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的;贫困村的产业扶贫要延长产业链,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发挥地方优势,专注特色产品,切实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将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加大力度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谢靓)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