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部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财大要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热议“两委”工作报告

发布部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中国共产党贵州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刘雷同志代表上届党委作题为《加强政治引领 深化内涵发展 为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持续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随后,中国共产党贵州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5个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热烈讨论、认真审议“两委”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讨论中认为,刘雷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立足新形势下高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政治站位高,客观务实、目标明确,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系统总结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客观分析了目前学校与“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目标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与发展目标,为学校进一步深化内涵发展指明了方向,绘制了蓝图。

代表们认为,五年来,学校全力实施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战略,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学校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贵财形象”更加深入人心。学校纪委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中纪委、省委、省纪委相关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为统筹推进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代表们认为,学校党委立足实际,科学绘制蓝图,在报告中明确了学校未来30年的目标和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代表们坚信,在新一届校党委领导班子和新一届校纪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指引下,全体共产党员和全校教职工生奋力拼搏、勇往直前,一定能够如期实现“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目标任务。

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委”报告精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学习研读报告,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以此指导实际工作,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生,为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代表们对书面印发的纪委工作报告也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纪委工作报告客观反映了学校纪委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对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纪委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代表们围绕学校发展,立足工作实际,从人才培养、智慧校园建设、学校内部治理等方面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议。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