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部

联席会议

您的位置: 首页 > 联席会议 > 正文

【会议】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2019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部门:省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

5月13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带队赴我省出席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2019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并开展调研。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参加活动。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严朝君出席推进会并致辞。副省长、民革省委主委王世杰出席推进会并陪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陈坚陪同有关活动。

14日,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2019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在六盘水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就脱贫攻坚作出的重要部署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了解贵州省脱贫攻坚最新进展和今年工作安排,研究部署民革中央2019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在听取有关汇报后,郑建邦对前期工作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郑建邦强调,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首次对国家重大战略开展专项监督,也是民主党派开展的规模最大、时间跨度最长的专项监督活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革履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职能的重大意义。要聚焦监督重点,围绕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做文章。要改进工作方法,不断增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实效,助力贵州省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在贵州期间,郑建邦还出席在贵阳召开的民革安徽省委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讲座;深入六盘水“三变”展示中心、水城县百里猕猴桃产业长廊润永恒俄戛基地、水月产业园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地调研,并召开民革中央赴六盘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了解当地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民革中央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贵阳市、六盘水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