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部

联席会议

您的位置: 首页 > 联席会议 > 正文

【会议】2019年贵州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部门:省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2019年贵州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6月13日,2019年贵州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联席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中央和贵州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邵刚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联席机制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

会议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全省统一战线继续加大联席联动力度,切实做好新时代贵州统一战线宣传工作。要高举旗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宣传引领,通过开展教育培训,运用微视频、微故事等“短平快”传播形式,引导统战系统干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正面引导,扎实做好全省统一战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等主题宣传报道,不断巩固壮大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主流思想舆论。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统战信息工作上新台阶。要加强领导,切实把信息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积极营造领导重视、部门落实、人人参与信息工作的良好氛围;精心策划选题,开门约稿,进一步畅通渠道,拓宽信息源头,实现信息报送与上级需要精准对接,做到议到关键处、谋到点子上;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和完善科学的信息工作考核评比机制,表扬先进、鞭策落后,为信息工作提供保障。要按照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要求,强化迎难而上、敢于创新的意识,按照“突出针对性、富有创造性、体现实效性”的原则,结合全省统一战线重点工作和自身工作实际,加大组织动员引导力度,切实做好统战实践创新工作,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为奋力夺取我省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作出新贡献。

会议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民革省委、民盟省委、遵义市委统战部、黔西南州委统战部、南明区委统战部分别作交流发言。第七期全省统一战线宣传信息暨办公室工作培训班全体学员列席会议。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