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部

联席会议

您的位置: 首页 > 联席会议 > 正文

【会议】省委统战部举行部务会议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

省委统战部举行部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5月19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严朝君主持召开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和5月14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5月1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抓好赫章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动毕节试验区向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转变、提升机关从严治党水平的同时,做好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守好安全底线。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务办主任肖向阳,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石松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王茂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邵刚,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维出席。


   严朝君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和5月14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我省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严朝君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一要认真落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指导统战系统单位和部机关干部职工根据夏季特点完善和落实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抓好入黔华侨华人和部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凝心聚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民营企业满产达产,及时反映和协调帮助解决其恢复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满产达产并有实际效益。二要认真落实为民办事、为民造福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千方百计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接下来要把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做好,让乡亲们生活越来越美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抓好定点帮扶特别是对赫章县脱贫攻坚的挂牌督战,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配合参与制定《毕节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规划》,努力推动毕节试验区向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转变,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三要以配合省委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机关从严治党水平。党中央制定出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当前,省委第六巡视组正在对省委统战部开展巡视,我们要对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逐条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并建立巩固整改成果的长效机制,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促进部机关党的建设水平不断上新台阶。四要做好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守好安全底线。部机关各处室、单位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工作,认真排查各种风险隐患,做好党外人士的思想引导工作,守好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