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部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三十讲》的通知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

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组织学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部)、各单位: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经党中央批准,为推动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更加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全校做好《三十讲》学习宣传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切实把握重大意义

《三十讲》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部)、各单位要把组织《三十讲》的学习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二、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学习宣传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部)、各单位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文原著,用好《三十讲》这一重要辅助读物。

一是强化示范引领。各院级党委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好用好《三十讲》,进一步系统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二是强化学习教育。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部)、各单位要把《三十讲》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通过报告会,宣讲会、读书会、党团活动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师生进行学习,推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充分发挥该书解疑释惑、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

三是强化舆论宣传。党委宣传部及其他部门、单位要加强对该书的宣传,并充分运用学校新闻网、官方微信、LED屏、宣传栏、校报等平台,做好学习的宣传报道工作,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及时总结学习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将学习情况(附图片)于9月28日前报送党委宣传部理论学习科(立德楼424室,联系人:余纯,联系电话:0851-88510320),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9035230@qq.com。

特此通知。

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8年7月19日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