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部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2019年贵州财经大学群众体育健身活动计划

发布部门:学校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

健康的体魄是青少年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基本前提,是中华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27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 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的通知》(教体艺[2014]04号)要求,为全面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思想,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使每一名学生都能感受到运动的快乐,并努力创建竞争、友谊、和谐的校园体育文化,现将“2019年贵州财经大学群众体育健身活动计划”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年度我校群众体育工作继续树立“健康第一”指导思想,秉承“每天锻练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贯彻实施《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实现“以德育教育为首,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根本”的办学目标;以《体育与健康》课程为重点,深化体育范式教学改革,努力做好各项群众体育竞赛工作,切实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运动技能、竞赛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为学生的终身体育打好基础。

二、活动目的

全面锻炼学生身体,增进健康;掌握科学的锻炼方法,促进身体形态结构、生理机能和心理素质的健康发展,增强对自然和社会环境的适应能力。掌握体育基本知识技能,发展体育能力;培养终身体育意识,养成经常体育锻炼的习惯;促进思想品德教育,培养竞争意识、法制观念、协作精神和坚强意志品质;发展大学生体育才能,提高运动技术水平。

三、组织机构

根据工作需要,成立贵州财经大学群众体育健身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群众体育健身活动领导小组名单列下:

组 长:谌莉萍 徐大佑

副组长:李国和 余 兵 阳 喜

成 员:校 办 教务处 宣传部 学生处 团 委 工 会 计财处 后勤处 后勤集团 保卫处 图书馆 现教中心 研究生处 离退休处 各学院领导

下设办公室:

主 任:余 兵(兼) 阳 喜(兼)

副主任:龚卫华 王玉清

成 员:王 海 王召令 杨 俊 陆双妹

李国良 唐新江 兰大卫 何小红

四、工作安排及要求

1、定期召开各部门、学院负责领导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本年度学生体育竞赛相关工作。

2、制订各项体育竞赛活动规程,并下发各部门和学院。

3、按照《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结合体育范式教学改革,认真完成教学工作。

4、依据本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相关内容及要求,认真完成全校学生人群体质健康数据的采集工作。

五、组织实施

《2019年贵州财经大学群众体育健身活动计划》见附件。

附件.doc

贵州财经大学体育工作部

二○一九年三月二十一日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