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部

社会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民盟名医大讲堂暨天使健康行”龙游义诊举行

发布部门:民盟中央网站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


启动仪式现场合影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5月15日,“民盟名医大讲堂暨天使健康行”义诊活动在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溪口卫生院“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中共衢州市委常委、统战战部长傅根友,中共龙游县委书记刘根宏等出席启动仪式。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主持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龙庄伟表示,近年来,民盟中央将医疗帮扶作为关注民生的工作抓手,先后倡导发起了“明眸工程”“健康心动”等医疗帮扶活动。2013年,民盟中央倡导发起“民盟名医大讲堂”活动,旨在通过组织盟内外知名医疗专家开展讲座讲学、名医义诊、远程咨询等方式,帮助基层卫生机构提高医师队伍建设水平,进而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推动城乡卫生事业均衡发展,五年来累计培训基层医生一万余人次,义务诊疗患者近三万人。民盟浙江省委会在龙游创立的“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是一种卓有成效的医疗帮扶形式,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的有效下沉,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此次“民盟名医大讲堂暨天使健康行”义诊活动选择在龙游“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举行,就是希望能更好地发挥这个平台作用,号召引导盟内外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关注人民福祉,关心基层民生,携手推动先进医疗技术的普及和共享,为我国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水平提高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傅根友、刘根宏分别代表中共衢州市委统战部和中共龙游县委、县政府致辞,对民盟中央、民盟省市委会领导及医疗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专家对龙游“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的长期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表态将继续全力支持民盟工作和服务站的建设发展。

中共龙游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郑国华,民盟衢州市委会主委樊勇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参加民盟社会服务工作会议的部分代表,“民盟名医大讲堂暨天使健康行”医疗专家,“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医疗专家,民盟龙游县总支盟员代表,龙游县溪口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及溪口镇当地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康益德医院董事长兼院长、中医肺科主任医师董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庞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医师穆军升,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秦海强,北京协和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医师王志伟等5位来自北京的盟员医疗专家,和周卫锦、徐林发等2位龙游盟员医疗专家开展了联合义诊服务工作。盟员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患者诊治,共接待患者300余名,受到当地患者的欢迎和好评。

5月14日晚,“民盟名医大讲堂”在龙游县人民医院开讲,北京协和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医师王志伟做了题为《常见病变的影像诊断》的专题讲课,来自龙游县各基层医院的100多名医护人员参加讲座。(图文: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